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澳洲留學大學 - 避免留學生來源單一 澳洲大學試圖多元化

首頁 > 最新消息 > 澳洲留學大學 - 避免留學生來源單一 澳洲大學試圖多元化

隨著澳洲各大學的新學期開學臨近,將有破紀錄數量的留學生進入澳洲大學課堂。澳洲的各所大學與高中正在試圖吸引來自不同國家、背景更多元族群的留學生。

據澳洲民族電視台報導,過於依賴中國留學生市場的擔憂,讓澳洲高等學府越來越關注來自其它國家的生源。

去年,澳洲留學生數量破紀錄地達到35萬,其中38%來自中國。在澳洲八校聯盟的成員大學中,這個比例更高達三分之二。澳中關係的緊張以及擔心北京當局對澳洲校園的影響可能會導致中國留學生的下降。

西澳大學副校長、主管一個未來國際教育小組的瓦特(Iain Watt)表示,中國留學生減少的情況沒有發生,但強調對中國留學生的依賴存在巨大風險。「無論是中共政府的政策決策,還是諸如某種傳染病的暴發導致(中國)留學生減少或停止來澳,所中斷的流向(澳洲)大學的資金,幾乎是不可能有替代的。」

澳洲大學也越來越將目光投向包括非洲、拉丁美洲和印度的留學生群體。新南威爾士大學副校長皮爾西(Laurie Pearcey)表示,他認為印度「對未來的高等教育非常重要,本週我有同事帶領新南威爾士大學的工程學(團隊)到印度巡迴演講」。

澳洲大學也計劃未來5到10年內重新審視他們可以為潛在的國際留學生提供什麼樣的教育。瓦特表示「不論是不同種類的學歷,還是混合類型的學習方式,大學都必須能夠適應學生追尋的東西」。

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