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澳洲留學碩士

服務項目 : 澳洲留學碩士

澳洲留學碩士研究所(Australia Master Degree):
對澳洲留學或到澳洲念碩士課程有興趣嗎?無論您想申請澳洲留學碩士班、就讀澳洲大學課程、甚至瞭解企業實習管道,您都可以透過國際教育諮詢中心專業顧問的協助,來獲取2019澳洲留學申請、留學費用、澳洲留學準備、gpa成績、研究所課程等相關資料,您不必再上ptt論壇或dcard討論區爬文找碩士留學心得文,因為澳洲升學流程懶人包給您完整介紹。

澳洲碩士概況:
澳洲留學碩士申請人數逐年攀升,加上澳洲移民政策寬鬆,許多留學生都視澳洲留學為獲取移民簽證的好機會。留學澳洲一年制碩士課程可快速取得碩士學位,更有機會取得移民資格;「澳洲留學」憑藉獨特的魅力與不可小覷的優勢獨占鰲頭,多次入榜世界頂尖大學排名,澳洲研究所碩士課程口碑優良,是您留學首選。

澳洲留學碩士申請時間:
碩士課程每年會在二月與七月份開課,預計申請2月份入學,須在前年10月底前繳交入學申請文件與入學資料,等待1至3個月左右的文件審查時間;申請7月份入學,須在當年4月底前繳交入學碩士申請文件與入學資料,等待1至3個月左右的文件審查時間。

澳洲留學碩士申請 - 條件式入學制度(Conditional Admission):
澳洲研究所申請時主要審核大學成績與英文檢定成績。
澳洲大學採用GPA 7分制度作為評估學業成績的依據,各間學校各個校系會有最低GPA成績門檻,若大學畢業成績未達到入學標準,則會要求錄取者先就讀文憑課程來補修學分,待學分達到錄取標準才准允入學攻讀碩士學位。
澳洲留學通常採用IELTS作為英文能力檢視標準,若只差語言能力未達到最低門檻,大部分學校會先批准碩士入學申請,但條件式申請的學生必須在在開學前補交符合標準要求的IELTS成績,或者到該校指定的語言學校上語言課程,課程結束後達到校內檢定標準即可直升碩士班,不需要額外參加IELTS檢定考試。

條件式入學方式適合急著想出國進修、英文能力不足、兵役問題急需出國等學生,且在國內準備IELTS考試,常因澳洲留學碩士入學申請繳件時間與考試時間相衝突而無法銜接入學,且若英文能力無法在短時間內達到學校要求者,配合學校指定的語言課程,可以省下更多等待時間與花費。

澳洲留學碩士優勢:
澳洲留學研究所課程學費便宜,且在教育制度、教育品質、學生保障方面皆相當完善而嚴謹。澳洲學位(Master Degree)碩士申請方式可區分為兩種,研究方式 (by research)或上課方式(by coursework)。碩士修業年限視各澳洲研究所與科系有所差異,約在1.5年到2年間。値得一提的是,以上課方式取得學位的澳洲碩士留學課程,無須寫論文,僅需修滿畢業門檻學分即可畢業,相關學系包括商業經濟相關科系(國貿、市場、資訊)、人文類學系(法律系、翻譯系)等。如澳洲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中央昆士蘭大學研究所與Griffith University格里菲斯大學研究所皆提供澳洲一年制研究所課程,適合想快速拿到澳洲留學碩士學位、預算有限的學生。

澳洲留學碩士一年制課程:
澳洲獨特的一年制碩士學位課程,適合有學費預算考量的學生就讀。澳洲留學碩士一年制的課程,將一整年劃分為三學期,透過減少暑假休假方式,達到縮短就讀時間。但若計畫未來在澳洲職場工作,則需要至少就讀兩年,才可在畢業後取得工作簽證。

澳洲研究所排名:
澳洲擁有世界領先的教育品質,其教育體系和澳洲碩士文憑受到國際認可。根據2017-2018年度的Quacquarelli Symonds公佈的世界大學排名,共有37所澳洲大學學校擠進世界1000強,上榜的大學數量已超過全國九成的比例,其中更有8間澳洲大學擠進全球百強,而澳洲國立大學更位居世界第20名。

澳洲留學制度 - 保障國際學生權益
澳洲留學碩士學生的權益受到澳洲政府立法保障,澳洲法規 Education Service for Oversea Student (ESOS)海外學生教育服務體系規定澳洲學校招收國際碩士學生的職責和確實保障持有學生簽證的國際學生在澳洲的權益。透過ESOS,學生可明確知道申請的學校是否符合標準與畢業後獲取的學歷資格。

由於澳洲醫療收費昂貴,為了傷病就醫時的高額醫藥費,澳洲政府開放國際學生加入健康保險,以保障學生權益。

澳洲留學碩士課程 - 重視人才與專業
澳洲留學完成大學學士以上的課程,包括碩士留學,都可以可以申請2~4年的工作簽證 (Post-Study Work)在澳洲工作。符合PSW的申請資格:
1. 50歲以下。
2. 完成一個2年以上的澳洲高等學歷(學士學位以上且在CRICOS有註冊的澳洲學校)。
3. 不限任何科系。
4. IELTS 6.0 (學術或一般)。
5. 必須要在澳洲留學碩士畢業後半年內提出申請。
6. 研究所申請時,澳洲留學必須要在碩士學生簽證有效日期內且澳洲境內申請。

澳洲留學 - 碩士學位專業推薦
澳洲大學的碩士課程專業約可區分為六大類別,分別為商業、文科、法律、理科、工科與醫學,每種類別又可再細分其他專業,如商科又可細化為商業管理、國際貿易、市場行銷、會計、金融等多門專業。國際教育諮詢中心為您詳細解析各種碩士學位專業的介紹:

1. 澳洲教育碩士—教育學(Master of Education)、教學(Master of Teaching)專業
教育類碩士學位的語言門檻較高,學制以4-5年為主。畢業前需完成實習學分,順利獲得學位且雅思成績達到標準才可取得教師資格;而由於教育專業屬於澳洲緊缺職業,因此移民政策對教育碩士人才較為寬鬆。

澳洲教育專業屬於緊缺職業,為了吸引外國專業人才加入教育行業,澳洲政府從移民政策、獎勵補助等建構更友善的工作與居留環境。澳洲大學提供學士與碩士課程(by coursework)。大學教育學士(bachelor of education)採四年制,而教育碩士學位(master of teaching)則為兩年制,攻讀碩士學位必須有本科相關背景。

教育類碩士學位的語言門檻較高,經由指定的學校念完本科或碩士課程後,畢業前需完成實習學分,順利獲得學位且雅思成績達到標準,通過澳洲教育局與AITSL協會審核,符合條件者將給予教師資格認證。

在澳洲,職業是移民的關鍵,且教師擁有較高的社經地位,澳洲留學碩士畢業生年薪起跳更可達到6萬澳幣。

2.澳洲資訊科技碩士—IT碩士(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專業是最目前熱門且未來發展前景最看好的領域;澳洲IT教育品質優於許多國家,不僅畢業生在業界口碑極佳,薪資水平也高,未來還可申請技術移民。其中IT領域的Systems Analyst(系統分析師)、Software Engineer(軟體工程師)、Network Engineer(網路工程師)...等職業都被列在技術移民清單(MLTSSL)中。

根據2019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墨爾本大學(School of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University of Melbourne)取得第32名,而澳洲國立大學工程與計算機科學學院(ANU College of Engineering & Computer Science)取得第40名、雪梨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ydney)獲得42名,這些成績足以證明澳洲IT教育的專業。

申請澳洲IT碩士課程,大學在校成績需達到平均80分以上,且雅思檢定達到6.5。為了讓學生在課程銜接上更為順利,一般會要求申請者的大學科系為相關背景,如果是想跨系申請研究所碩士課程,則需要先就讀預科班,而部分學校也會在第一學年開設較為基礎的計算機概論課程以助學生學習。

3.澳洲留學碩士—澳洲護理碩士課程(Master of Nursing Practice)
澳洲留學碩士,若想成為註冊護士,必須選讀指定學校,才得以碩士學位取得護士資格,如墨爾本大學master of nursing science課程、雪梨大學Master of Nursing課程、昆士蘭大學Master of Nursing Studies課程,推薦以上這三種澳洲碩士課程皆經過anmac認證,學制為兩年制,非護理專業背景也可申請。

在澳洲,護士是一份受人尊敬的工作,且薪資待遇與工作環境都優於台灣,由於護理師資格難以取得,加上老年人口持續成長,澳洲護理人才需求大增;根據官方統計,在未來20年內,護理人員與老人看護數量仍無法補足國內所需,因此澳洲也將護士專業列為技術移民中。留學想依靠護理專業取得移民資格者,建議就讀有anmac認證的碩士班學位課程。

4.澳洲留學碩士—澳洲社工碩士(Master of Social Work)
澳洲的社會福利體制政策完善,成為移民人口遷入的主要國家之一,也造就了社工的就業前景與工作優勢。人口暴增讓政府不得不重視老齡化、外籍勞工就業、外配問題、新住民生活、投資移民等問題,由於受限於移民族群的英語能力不足,使雙語溝通的國際社工人才需求大增,亦成為技術移民的職業之一。

澳洲社工碩士學制為兩年制,根據Australi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公布的社工認證碩士課程的院校有西澳大學Master of Social Work課程、雪梨大學Master of Social Work (Professional Qualifying)課程、迪肯大學Master of Social Work By Research課程、弗林德斯大學Master of Social Work (Graduate Entry)碩士課程等。由於澳洲留學碩士社工專業課程多有相關背景需求,才可申請,若無相關領域,建議以申請弗林德斯大學。

5.澳洲留學碩士—會計碩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澳洲註冊會計師(Certified Practising Accountant,簡稱CPA)的含金量極高,在澳洲取得認證後,可同時受到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多國認可。會計專業長期被Australi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列為技術移民職業清單,相比困難的IT與工程專業領域,加上優渥的薪資,成為留學生申請的熱門科系。在澳洲要成為一名CPA,除了必須繳交年費外,還需要定期參與協會舉辦的培訓課程。

澳洲八大名校皆有提供會計碩士課程如澳洲國立大學Master of Accounting碩士班、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職業會計碩士班;墨爾本大學Master of Management (Accounting)管理碩士 (會計專業)班;雪梨大學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職業會計碩士、Master of Commerce商業碩士;新南威爾斯大學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職業會計碩士;昆士蘭大學Master of Commerce商業碩士;蒙納士大學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職業會計碩士;阿德萊德大學Master of Accounting and Finance會計與金融碩士、Master of Accounting會計碩士班課程。

一般而言,澳洲每所學校會提供兩種會計碩士課程,分別為Master of Commerce (Accounting)與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後者適合已具備專業會計背景的學生學習,因此無論您的學士學位背景為何均可申請進修,這些澳洲留學碩士班的課程設計均按照澳洲會計師協會CPA課程大綱來設計。

2020澳洲留學費用要多少?
澳洲大學學費:每年學費在18,000~38,000澳幣
澳洲碩士學費:每年學費在25,000~45,000澳幣

欲瞭解更多澳洲留學碩士相關資訊,請上國際教育諮詢中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