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澳洲留學大學 -2018世界大學排名:墨爾本和澳洲的大學表現如何?

首頁 > 最新消息 > 澳洲留學大學 -2018世界大學排名:墨爾本和澳洲的大學表現如何?

在「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澳洲大學的排名有升有降,並受到來自亞洲一些大學的競爭壓力。專家指出,政府的資助對大學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

據《太陽先驅報》報導,根據週二(5日晚)公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的排名比去年上升了一名,位居世界頂尖學府第32名,仍然是澳洲最好的大學。

而莫納什大學(Monash University)的排名則由去年的74名下滑至80名;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排第48名;悉尼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排第61名;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排第65名。

墨爾本大學校長戴維斯(Glyn Davis)說,墨爾本大學取得這樣高的排名是因為大學的「墨爾本模式」,即本科生教育重在廣博,研究生教育重在專業化。這個排名是學校全體員工和學生努力的結果。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從研究、論文引用、教學、國際前景和行業收入五個領域13個類別對大學進行排名。

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依然排名榜首,而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則超過了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排在第二位,後面兩所大學並列第三。

不過,墨爾本大學和一些取得名次的澳洲大學都警告說,澳洲大學在與亞洲一些大學的競爭中不斷退後。該排名的編輯總監巴迪(Phil Baty)說,政府資金削減計劃可能會使澳洲大學的地位進一步下降。

聯邦教育部長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說,澳洲的大學正在不斷發展壯大,但在競爭激烈的世界裡,澳洲和澳洲的大學不能固步自封。政府需要採取措施服務學生的需要,以確保澳洲大學在未來立於不敗。

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