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舊金山語言學校代辦 - 留學生在舊金山跳海救人獲表彰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舊金山語言學校代辦 - 留學生在舊金山跳海救人獲表彰

中國駐舊金山代總領事宋如安6日下午在領館會客廳給中國留學生羅思博頒發獎狀,表彰其在舊金山旅遊景點跳海救人的見義勇為舉動。
2014年1月18日,51歲的台灣遊客徐鈺晶在舊金山金門大橋附近遊玩時不慎失足墮海,路過的舊金山大學中國留學生羅思博和同學郭家安聽到呼救聲立即跑近查看,羅思博同時跳下海救援,隨後在另外兩位遊客的共同努力下,三人合力將陷入昏迷的徐鈺晶拉出水面並送上救援車輛。被救的徐鈺晶曾經停止呼吸10分鐘,但最終得以甦醒在康復後返台。

中國駐舊金山代總領事宋如安今日在給羅思博頒發獎狀時對其見義勇為的事蹟大加讚賞宋如安說:“羅思博的行為是在海外留學的中國學子們正能量的體現有負面新聞的留學生只是少部分,絕大多數的中國留學生都是勤奮努力,積極向上的“。

宋如安還呼籲留學生在見義勇為的同時要先保護好自己。他鼓勵同學們好好學習,回報父母,回饋社會。

羅思博對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頒發獎狀表示感謝。他介紹說,事發時他衝到岸邊後並不是盲目地就跳海救人,他首先對整體環境進行了評估,加上自己平時就會游泳,在對自己有充分把握進行施救後才跳入水中。

舊金山大學全球教育中心國際學生務處主任羅拉。格爾斯介紹說,該校有超過九百名中國留學生,是最大的國際學生團體。舊金山大學為13年秋季入學的羅思博的英勇事蹟感到驕傲。

參加頒獎儀式的還有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教育參贊楊軍以及舊金山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同學們。三位勇士跳海救人的事蹟被舊金山媒體報導後在當地引發熱議。2月10日,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在市政府對三位勇士進行了表彰,稱他們的善舉讓舊金山成為一個更獨特,更令人難忘的城市。

來源: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