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舊金山語言學校代辦 - 美國留學 怎麼繳學費最省錢?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舊金山語言學校代辦 - 美國留學 怎麼繳學費最省錢?

美國的大學通常都有三種繳學費的時間選擇:一年、一學期和一個月。女兒大一的時候,我是按一學期繳的費用,當時已經考慮了人民幣升值的趨勢,所以沒有選擇一年繳。但沒想到人民幣升值的速度很快,有一次換的美元還沒到用的時候就已經縮水不少,於是從大一的第二學期開始,我就改為每個月繳,對照一下去年來的人民幣升值速度,就可以知道這種每個月繳一次學雜費的選擇是多麼的美妙。當然,每個月繳費用給學校,自然也會增加了人家財務上的工作量,繳一定的管理費是應該的,女兒的大學是每個學期多收34美元管理費,然而相對於換美元成本的減少,這點支出甚至可以忽略不算。每次收到銀行的賬單,看到月繳學費的換匯成本一路走低,特別是最近破7那次,去換一千美元居然七千元人民幣還有找零的,真是開心呢。

選擇每個月繳一次學費的好處

每個月繳一次學雜費用會不會增加家長的麻煩?我的經驗是不會。給女兒辦一張美元信用卡的附屬卡,由她自己直接在網上把學雜費繳到學校的賬戶上,我在國內還人民幣到我的美元主卡上。再給我的美元信用卡做一個自動還款的協議,把一個人民幣賬戶掛在上面,到了每個月5號這個還款截止日(各家銀行會有不同的日期),銀行就會自動按當天的匯率幫我把錢還了,根本不需要老跑銀行。

不僅繳學雜費可以這樣做,女兒在美國的其他支出只要能刷卡的都刷卡,花美元還人民幣,可以盡享人民幣升值的好處。這種方法還可以省去從國內匯美元出去的手續費(每筆至少要200元人民幣),而且先花錢後還款,還有一個最長能達55天的免息期。

通過上面對美國留學繳學費省錢方法的解讀,相信對於很多計劃申請美國大學的學生和家長都有不少的幫助。

來源: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