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華人愛讀書 留學海外當學霸

首頁 > 最新消息 > 華人愛讀書 留學海外當學霸

眾所周知,在華人傳統文化中有著「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價值觀,如果想出人頭地,考取功名,就必須要先在學業上有所成就,及使出國到了海外也沒變,因而使華裔留學生在學業上占有一席之地。來自哈爾濱的女留學生Yuntian Betty Bi,在澳洲高考(HSC)中,獲取最高分99.85分,擊敗所有留學生考生。更榮獲澳洲頒發的「國際學生學術成就獎」(NSW Government Schools International Student Awards),與獎學金1000元澳幣。

澳洲新南威爾斯教育廳表示,Yuntian Betty Bi在2014年初來澳洲留學時,選擇在雪梨澳洲語言學校就讀,而後才進入Burwood女中,直到2017年就在澳洲高考(HSC)中,拿到最高分,擊敗同屆所有其他國家的留學生,除了她之外,還有3名中國留學生同時也拿到全科狀元的殊榮。

而在英國,根據官方公布的數據指出,從中、小學教育中即可發現華裔留學生課業成績一路遙遙領先,到了高中畢業升學考試中,更有高達近四分之一的華裔留學生拿下3科A的好成績,取得一流大學錄取資格。

相較之下,其他國家的留學生就差勁許多。平均10人之中只有1人可取得3科A的成績,而升學時更有1/3的非華裔學生無法進入大學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