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澳洲留學大學 - 大學放榜!他錄取世界前50墨爾本大學

首頁 > 最新消息 > 澳洲留學大學 - 大學放榜!他錄取世界前50墨爾本大學

大學繁星放榜,幾家歡樂幾家愁,東港高中李同學只填了私立大學藥學系,因而落榜,卻在今年2月成功錄取世界前50大的澳洲墨爾本大學,9月即將赴澳洲留學大學,成為校史第一人。

澳洲打工渡假近年在年輕族群中非常風行,但真的要在應屆畢業就到澳洲頂大留學,可就得擁有足夠的成績及努力,李信陵的父親是東港在地大型醫院的醫生,他從小就擁有比別人多機會沉浸在雙語的環境,也累積培養出他的優異英文,高中英文成績始終維持逾90分的高標。

李信陵的在校成績維持在全校前6%,繁星升學時,他只填了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差1%飲恨,他笑說,錄取國際前50的名校,一開始當然很開心,但看著同學放榜後笑逐顏開,他卻仍不能鬆懈,必須好好讓高三下段考維持高標,因為墨爾本大學還要看高中3年的所有成績。

李信陵即將就讀的墨爾本大學,在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的2019評鑑中高居第32名,歷年幾乎也都在前50名以內,是國際級的頂尖大學,看似順利,但一路走來卻有些波折,因為當初他考量讀高雄中學,但地方父老力勸他選擇直升拚繁星。

「直升就是要拚繁星,沒想到求學路卻大轉彎」,李信陵說,高二下,家人見他英文成績不錯,鼓勵他到國外大學念書,原本在美、澳間舉棋不定,後來決定到只要參酌在校成績的澳洲留學,以托福考試80分的不錯成績(滿分120),申請澳洲留學大學-墨爾本等3所大學。

李信陵說,校方會追蹤申請人在校成績直到畢業,因此,他考學測時,除了一邊要念難度開始劇增的高三物、化段考,還要一邊準備學測範僅到高二下的範圍,蠟燭兩頭燒,他在高三上的求學生涯非常煎熬,還一度想放棄,而學測成績也差強人意,但所幸校內成績還有儘力撐住,這學期開學把高三上成績送到墨爾本大學,也獲得入學的認可,也因此,繁星只填了一間學校。

李信陵說,墨爾本大學9月底會開學,會先念8個月語言先修班,摸索當地環境、克服語言隔閡,而父親未強迫他一定要選擇醫科,他自己則想選擇財經或金融相關科系「拚經濟」,對未知的國外生活是既期待又緊張,出國留學見識更廣闊的世界,希望寶貴經驗能譜出人生未來的新篇章。

赴笈國外頂尖大學是不少學生心中首選,東港高中說,以校方的角度,當然是尊重學生選擇,也期盼校史首名應屆就到澳洲留學大學的李信陵走出自己不一樣的路。

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