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加拿大語言學校代辦 - 加拿大學生暴增 弱勢學生補助恐受影響

首頁 > 最新消息 > 加拿大語言學校代辦 - 加拿大學生暴增 弱勢學生補助恐受影響

加拿大約克區公立教育局教委表示,省政府現時只是公布了每名學生的撥款(GSN);但照顧弱勢學生、職業技能訓練的特別撥款,以及中文班等國際語言的撥款尚未公布,因此未能確定省府對教育局的撥款是增加抑或減少。

譚國成昨天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現時每名學生獲得12,300元,下學年將被削減至12,246元,相當於每名學生的經費略減54元;但由於班級人數增加,由現時每班23人提高至24.7人,教師人數減少,令教育局可以透過自然流失節省薪酬開支。

由於約克區公立教育局的學生人數在過去10年,平均每年增加大約2,000名學生,相當於2%。教育局獲得的撥款每年均有所增加,令教師人數暫時不受影響。

其他特殊課程更受撥款影響
他指除了每一名正常學生的撥款外,「教育課程其他撥款」(Education Programs-Other Funding,EPO)的撥款更值特關注。這筆經費是為追不上程度學生提供輔導,補助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學生,在學校安排心理健康工作者、一些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支援以及某些法語課程。

普通學生基本上不會受到大的影響,但一些選讀應用課程(Applied)的學生,甚至無意繼續升學的技能課程,有不同的撥款。譚國成稱,如果削減這些邊緣學生的撥款,他們即使能夠畢業,投身社會工作也難以找到工作,更談不上一些較為理想的工作。即使是快餐店,目前已看到不少收銀員的職位已經消失。

他表示,加拿大語言學校中文班等國際語言課程也屬於特別撥款,因此要等到教育廳全面公布各項教育課程的撥款,才能清楚影響如何。

來源:星島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