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北市提供20份全額獎學金 遊學澳洲黃金海岸

首頁 > 最新消息 > 北市提供20份全額獎學金 遊學澳洲黃金海岸

台北市與澳洲昆士蘭省黃金海岸市於1982年10月30日締結姊妹市,今日正式簽署兩市教育合作備忘錄。黃金海岸市提供全額補助獎學金,讓20名台北國中九年級至高二學生,通過選拔,申請9月前往黃金海岸市免費遊學2周,成為台北市與黃金海岸市的小大使,深入當地與學生和家庭互動。

兩市於1982年10月30日締結姊妹市,黃金海岸市市長Tom Tate 去年9月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就兩市國際教育現況,針對學生交流、職校發展與師資培訓等進行雙方會談;今日中午,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與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Patrick Hafenstein 在誠品行旅大樓簽署兩市教育合作備忘錄, 並互贈雙方教育互惠合作禮物。

台北市教育局綜合企畫科長諶亦聰說明,該教育旅行計畫申請對象,為北市國中九年級到高中二年級的學生,基本門檻是前三學期的成績達70分以上,品行優良,不得有記過紀錄,且英語能力要達到全民英檢中級或相當英文能力,出具相關證明。假設現就讀高一學生,需出具高一上、下學期與國中九年級下學期的成績。

諶亦聰說,該計畫6月開放遴選,除了具備成績、英語能力外,還要交出分鐘的影片,透過影片說明申請動機和未來可如何介紹黃金海岸市的交流經驗,通過書面、影片篩選後,還要進一步接受面試與簡報,由教育局與澳洲辦事處人員共同面試,了解口說表達,錄取後才會分發到黃金海岸市各校與寄宿家庭交流。

該計畫的優點,是20名學生只需要負擔護照與簽證的費用,其他機票、住宿、生活費均提供獎學金,讓孩子9月8日至9月22日至黃金海岸市當地遊學;今年釋出20個名額,每人約可幫家庭省下約20萬元遊學經費;教育局補充,如獲選學生為弱勢家庭,教育局可視情況給予專案協助。

教育局表示,北市也將於明年遴選多媒體動畫與航空類2團技職海外見習團至黃金海岸市,強化學生語言溝通及技術交流,建立雙方友伴關係,兩市教育合作朝具體及長期關係經營。

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