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子女出國留學 澳洲成本最高

首頁 > 最新消息 > 子女出國留學 澳洲成本最高

國內12年國教爭議不斷,不少家長轉而將子女送去私校就讀,甚至考慮出國留學,但出國留學花費極為可觀。根據匯豐集團的一項調查報告指出,國人最偏好的留學地點首推美國、英國與德國,至於愈來愈多人選擇的澳洲,留學成本卻最高,一年平均支出高達4萬2000美元。

匯豐集團日前發布最新調查報告,針對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15個市場,共計4500多位父母,了解其對子女教育的態度與行為。

調查結果顯示,68%的台灣父母打算讓子女出國念大學,希望藉此幫助孩子擁有嫻熟的外語技巧以便與國際接軌(75%),其次則是訓練獨立性(58%),以及接觸更多更好的工作機會(55%)。

在出國留學的地點方面,「美國」仍是台灣父母心目中的首選,其次則是英國與德國;至於日本、加拿大與澳洲也愈來愈受台灣父母的喜愛。

不過,部分國家因生活費高漲,留學費用年年走高,該調查指出,若到澳洲念大學,包含學費與生活費在內,平均一年總支出高達4.2萬美元,其次則是新加坡,費用超過3.9萬美元,排名第3的是美國,總支出超過3萬6500美元,主要是因為美國的大學學費將近2.5萬美元,是各國中最貴的。

但若與其他國家相比,68%的台灣父母希望子女出國留學,比率並非各國最高。香港、中國,甚至新加坡,父母希望子女出國念大學的比率都超過8成;東南亞的新興經濟體印尼,更有高達92%的父母希望子女出國留學,馬來西亞的比率也高達88%。

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