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澳洲留學 - 新州政府將開啟天才學生培養新計劃

首頁 > 最新消息 > 澳洲留學 - 新州政府將開啟天才學生培養新計劃

澳洲新州政府將啟動一項確認和擴展天才學生的高潛力計劃,估計將有8萬名公校學生從中受益。這一將於2021年推出的計劃旨在挖掘和培養精英學校之外的澳洲留學天才學生。

新州教育廳長米切爾(Sarah Mitchell)表示,該計劃將培訓教師識別和培養在學術、體育、公共演講和藝術等領域的有天賦的學生,並提供擴展這些領域所需的資源。

「我們知道,每個學校都有成績優異的孩子,我們想給他們這些機會。」她說。

專家們說,除了精英學校之外,新州對待高潛力澳洲留學學生的方式一直不穩定,這導致澳洲學生在國際考試中取得高分的學生人數下降。

新州教育廳的一項研究發現,澳洲留學學生中的前10%都是有天賦的,有人說該比例接近15%,但亦有高達40%學生的學習成績達不到要求。

天才學生的天賦可以是在學術、創造性、體育和人際交往方面。他們可以比同齡人更深入地分析、更快地處理信息,展示更好的抽象推理,並更容易找出學科之間的聯繫。

但研究發現,如果沒有人幫助他們的話,其潛質可能永遠無法得以發揮。

為開發這個高潛力計劃,教育廳已經花費了兩年的時間,並諮詢了專家的意見。該計劃旨在確保有天才的澳洲留學學生能夠擴展其才能,即使他們沒有上精英學校和重點班。

上週,新州州長貝麗吉克蓮(Gladys Berejiklian)宣布將成立一所新精英學校,這一舉措引發了爭議。批評者認為精英學校會分化學校系統。

米切爾說,在2021年實施天才學生計劃之前,政府將會對該培訓和擴展項目進行更多的諮詢。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新南威爾士大學天才教育主管、副教授鄭宰(Jae Jung,譯音)表示,培訓天才學生的教師將是確保這些學生的需求得到滿足的關鍵。

研究表明,對學生的識別有問題是造成低社會經濟背景學生中天才學生不足的原因,教師培訓可以顯著提高識別的效率和準確性。

教師可以使用一系列方法來識別天才學生。其中包括教師自己的觀察、漸進式成績考核以及要求學生找出圖案、規律的非語言考試。

另一位天才教育專家、曾對這個項目提供過諮詢的沃爾什(Rosalind Walsh)說:「這個想法不是要增加澳洲留學考試,而是要觀察那些已經存在的信息,和研究不尋常的情況。」

「為什麼這個孩子在課堂上表現得這麼好,但對其評估卻如此差?反之亦然,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她說。

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