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加拿大與北市高中合作雙聯學制 留學學費將省一半

首頁 > 最新消息 > 加拿大與北市高中合作雙聯學制 留學學費將省一半

加拿大薩克齊萬省和台北市百齡高中與陽明高中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高中雙聯學制計畫,從下學期開始,百齡與陽明高中每年將甄選16名高一生參與這項計畫,獲選者只要花新台幣44萬元加拿大留學學費,就能在高中3年期間取得雙聯學制文憑,約可省下50多萬,還可申請就讀美國、加拿大、歐洲等國的大學。

在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Jordan Reeves)的共同見證下,台北市百齡高中與陽明高中和加拿大薩克齊萬省簽訂合作備忘錄。薩克齊萬省薩斯卡通市(Saskatoon, Saskatchewen)往後將授權兩校實施官方開辦的高中國際學程線上課程,同時提供兩校學生在校內修讀加拿大高中的學分,所有教育系統及教材都是加拿大教育局所認定,並由薩克齊萬省認證教師教授課程,這項計畫在週一到週四採實體教學,週末則有線上學習及由加拿大老師進行視訊指導。

曾燦金:『(原音)我們現在就是從試辦的角度來推,因為我們這一年要實施108課綱,所以我們也希望孩子有一些多元的考量,事實上也都是聚焦在素養導向的培育。』

兩校預計從新學年度起,每年共招收16名一年級學生,這群學生在校3年期間,除了必須完成原本的課程外,在高一、高二時,還要同步修讀加拿大高中英文、社會、數學、物理、生物等8個學分,並在升高二暑假時,赴加拿大參加暑期課程,整個課程修讀結束,取得雙聯學制文憑後,即可申請美國、加拿大及歐洲地區的大學。

教育局指出,我國學生以往若想到加拿大就讀大學,當地高中的課程學費約要新台幣100萬,但將來參與這項雙聯學制計畫,學費只要約44萬,可省下一半以上的費用。

陽明高中校長洪金英提到,這幾年校內有些學生會在高二或高三先休學,就是規劃要到美國、加拿大讀大學。洪金英:『(原音)參與我們這個學程的話,就是你出了國之後,就不用再從語言學校開始,也就是說在我們這個計畫裡頭,就開始加強我們的語言能力,然後也準備了用語言來學習一般學科的知識,所以這個東西對孩子來講,負擔、學習量是多的,可是,如果我們用更長遠的角度來看的話,的確是對孩子們未來的生涯規劃是有幫助的。』

教育局表示,將支持各校開辦雙聯學制課程,未來明倫高中或其他學校也可望加入這項計畫。

來源:中央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