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澳洲留學大學 - 澳洲留學,兩年即可從大學畢業

首頁 > 最新消息 > 澳洲留學大學 - 澳洲留學,兩年即可從大學畢業

在澳洲,兩年畢業制度是怎麼回事?
將澳洲與目前國內現行的大學教育制度相比,在台灣讀大學無論公立,都需要花四年的時間。然而澳洲大學於商業科系、藝術設計科系、IT等系所皆只需要三年(六學期)便可從大學畢業。而近年,澳洲教育部當局又推出了一年三學期制度,讓學生從入學到畢業,從原本的三年縮短為兩年即可取得大學學位,可以各國同齡層更早進入職場。

兩學期制度的特色:
在過去澳洲的大學制度為一年兩學期制,一學期需要修四到五門課程,每個學期約12到13週。而學期到學期之間會有一段長假,讓學生自由地度過。

三學期制度的特色:
新制三學期則是在長假中導入第三學期,如此一來可以讓課程安排更加緊湊,一年即能讀完三個學期,兩年可念完六學期的大學學位課程。對於許多留學生而言,這項制度是一大利多,國內學校畢業時間在六月份到七月份之間,如果澳洲大學申請手續來不及辦理,則無法在七月份入學,但若為三學期制度,則能趕上九月份入學申請。

有哪些澳洲大學採用三學期制度:
龐德大學Bond University、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 Sydney、紐卡素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Newcastle、迪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