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澳洲留學 - 五所澳洲大學進入2020年QS排名前50

首頁 > 最新消息 > 澳洲留學 - 五所澳洲大學進入2020年QS排名前50

2020年《QS世界大學排名》揭曉。澳洲有5所大學進入前50名,其中澳洲國立大學仍居澳洲學校之首。今年上榜的澳洲大學大多數整體表現都有所改善,QS排名研究主任表示,「目前全球學術界對澳洲教育體系的評價非常高」。

《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包括1000所世界大學,澳洲大學在學術聲譽和國際學生比例方面表現出色,但在員工與學生比例方面,多數澳洲大學都墊底。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本次澳洲進入前50名大學分別是:澳洲國立大學,排名第29位,比去年下降了5位;墨爾本大學第38位,比去年上升了1位;悉尼大學第42位,與去年持平;新南威爾士大學第43位,提升了2位;昆士蘭大學第47位,前進了1位。

進入前100名的澳洲大學還有:莫納什大學(第58位)、西澳大學(第86位)。

全球大學獲得前5名的是:連續第8年蟬聯榜首的麻省理工學院,其次是斯坦福大學、哈佛大學、牛津大學、加州理工學院。

《QS世界大學排名》是英國教育及升學就業組織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發表的年度世界大學排行榜。

QS排名以大學的學術聲譽、畢業生就業能力、員工與學生比例、研究業績和國際學生比例為衡量標準。

今年澳洲有35所大學進入排行榜,其中三分之二的整體表現相較去年都有所改善,但其中有31所大學在員工與學生比例指標上出現了倒退。QS排名的編制者將該指標作為「教學能力」的代表。

包括新南威爾士大學、莫納什大學、西澳大學、悉尼科技大學和臥龍崗大學在內的許多澳洲大學在這項指標的排名為601+。

在國際學生比例指標上,與英美大學的下降趨勢相反,26所澳洲大學的國際學生比例有所上升。

雪梨大學、墨爾本大學、莫納什大學和澳洲國立大學在國際學生比例上的排名都很靠前,分別為第20、23、27和30。

澳洲大學在學術聲譽方面的表現也很出色,其中墨爾本大學為第15位、悉尼大學第25位,澳洲國立大學第29位。

有23所澳洲大學在雇主聲譽方面的排名較去年有所下降。

QS排名研究主任索特爾(Ben Sowter)表示,考慮到澳洲優越的生活質量和聲譽良好的教育機構,「希望在英語國家學習的學生轉向澳洲」,這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他說即使在全球當前的政治氣候背景下,澳洲招收國際學生的速度也是驚人的。

但他說:「鑒於(澳洲)教職員工與學生的比例指標出現明顯且近乎一致的下降,投資該行業的人應避免自滿。」

「澳洲必須繼續努力擴大教學能力,以滿足可能持續增長的需求。我們的學術調查結果表明,目前全球學術界對澳洲教育體系的評價非常高。」他說,「如果人們認為澳洲已將教學作為其高等教育戰略的核心,那麼這種趨勢完全有可能繼續下去。考慮到我們的研究也表明,英國和美國的吸引力正在下降,就更說明了這一點。」

澳洲大學聯合會(Universities Australia)的數據顯示,去年有55萬國際學生在澳洲上學,其中大多數是大學生。

不過,一些澳洲最大的高等學府越來越依賴於國際學生的收入,這引發了人們對國際學生人數下降後果的擔憂。

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