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加拿大遊學 - 加拿大留學生面臨困境 部分學校提供緊急援助金

首頁 > 最新消息 > 加拿大遊學 - 加拿大留學生面臨困境 部分學校提供緊急援助金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武漢肺炎、COVID-19)的蔓延,大量國際學生被困在加拿大魁北克,一方面無法回家,另一方面又面臨著房租、學業等多方面壓力。為了緩解留遊學生的困境,已有三所大學設立緊急基金幫助學生度過難關。

據Le Devoir日報報導,蒙特利爾魁北克大學(UQAM)研究倫理道德與公共健康的副教授艾格尼絲.貝特洛-拉斐德(Agnès Berthelot-Raffard)表示,魁省目前約有86,000名國際學生,而由於目前的疫情,這些學生處境並不太好。

沒錢買吃的,沒錢付房租,白天不敢出門,夜裡噩夢不斷,剛果籍學生摩西.卡隆吉.恩古伊(Moïse Kalonji Ngoyi)向Le Devoir報紙發出了「救救我」的呼聲。剛果為了防疫已經關閉了銀行,而且沒有網上轉賬服務。恩古伊的父母無法給他匯款。

「我爸媽打電話問我現在怎麼樣,我說我不好,很不好。」他說,「我到現在都沒緩過勁來,心裡非常難受。今年我的目標就是活過這場瘟疫,沒別的了。」

他查了目前政府的援助項目,但援助對象都不包括國際學生。

「他們現在是被遺忘的群體。」貝特洛-拉斐德說,「這些加拿大留遊學生不了解當地法律,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權利,也不知道能向誰求助。他們現在非常迷茫。」

除了個人困境,與家人分居兩地也讓很多學生非常焦慮。拉瓦爾大學(Université Laval)傳統與民族學博士生哈妮.伊卜拉辛扎德(Hanieh Ebrahimzadeh)的丈夫目前被困在伊朗,她不僅要為自己的處境憂慮,也更擔心丈夫的情況。

「我根本沒法專心學習。我坐在電腦前,腦子裡千頭萬緒,全都跟功課無關。」

由於壓力實在太大,她甚至已經開始考慮放棄這學期的學業。

為了緩解問題,拉瓦爾大學(Universit□ Laval)、捨布魯克大學(Université de Sherbrooke)和渥太華大學(Université d’Ottawa)都已設立緊急基金,希望能為學生提供援助。

來源: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