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遊學代辦, 澳洲留學代辦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菲律賓遊學代辦 - 菲律賓疫情嚴峻 滯菲台人要走要留陷糾結

首頁 > 最新消息 > 菲律賓遊學代辦 - 菲律賓疫情嚴峻 滯菲台人要走要留陷糾結

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近日國內出現多例自菲國返台確診病例,使在菲台灣人也提高警覺,並且憂心菲國政府抗疫措施未明顯奏效,以及當地的工作與學業,目前正糾結是否該返國。

菲國著名學府菲律賓大學(UP)和聖湯瑪斯大學(UST)研究人員預估,截至7月底,菲律賓武漢肺炎總病例數將至少攀升到8.5萬例,導致約2000人病逝。

菲律賓台商總會青商會副活動長林先生說,因為菲國疫情遲未趨緩,不少在馬尼拉工作的台灣人開始陸續返台。

他表示:「剛封城時有一陣子大家都衝回去,但有些人顧慮此地的工作或是有其他考量,不見得想馬上回台灣。可是隨著封城時間拉長,大家都會受不了,出門也會擔心,政策又比較混亂,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陸續選擇回台灣。」

而菲律賓除了大馬尼拉地區外,中部的宿霧地區由於語言學校和觀光業發達,也有不少台灣人在當地工作。

知名遊學代辦機構的宿霧駐點人員說,疫情爆發後,有幾位從事旅遊業的朋友被資遣,且當地不少中小型菲律賓語言學校倒閉,原本在宿霧地區念書的一些台灣學生也已經返台,今年內不打算回到菲律賓。

他表示:「這邊我認識大部分的(語言學校)工作人員,他們都回去了。少數在這裡做生意的台灣人也受到很大影響。」

宿霧台灣協會副會長呂先生說,「在宿霧地區台灣人開的餐飲業都很慘,旅遊業沒有了,菲律賓語言學校也沒(學生)了,只剩下少部分退休與製造業在苦撐」。

不過,她外派到菲律賓多年,妻子是當地人,他暫時不打算送妻小回台灣。

呂先生說:「如果送妻小回台灣,等於全家人分開。他寧願全家待在一起少出去,家庭還是最大的支柱。他們如果回去了,我可能在這邊撐的時間也不會太久。」

他表示:「台灣人清楚知道它(當地醫療資源)不夠,現在留在宿霧的人面臨抉擇,因為出境後不能再入境,入境日期遙遙無期,所以台灣人在撐…因為我們不曉得什麼時候可以再進來,已經有20到30個會員在台灣等著要回來。」

來源:中央社